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重点京剧院团相聚北京 看家好戏荟萃梅兰芳大剧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7:18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周玮)在举国同庆新中国60华诞之时,由文化部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国家重点京剧院团优秀折子戏展演"于10月9日至12日连续四晚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此次展演将以集中展示的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60年来11家国家重点京剧院团京剧艺术传承发展的成果,展现在剧目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荟萃名家和名剧,向祖国献礼、向人民汇报。

  据介绍,展演选取了京剧发展历程中具有代表性并久演不衰的优秀剧目,组成折子戏专场,11家国家重点京剧院团均拿出看家好戏。9日晚,观众将欣赏到久演不衰的经典折子戏《杨门女将》《将相和》《坐宫》《文昭关》《探阴山》《穆桂英大破天门阵》;10日晚将上演《天女散花》《九龙杯》《三娘教子》《挑滑车》《贵妃醉酒》;11日晚,接续展现的是颇具影响力的整理改编和新编历史剧《谢瑶环》《膏药章》《洛神赋》《成败萧何》《廉吏于成龙》的精彩片段;12日晚演出压轴的是观众耳熟能详的现代京剧《沙家浜》《黛诺》《华子良》《红灯记》《龙江颂》《红云岗》《红色娘子军》《奇袭白虎团》选场和精彩选段。

  11家国家重点京剧院团联袂汇演,老中青演员集中亮相,阵容齐整,流派纷呈,行当齐全。梅葆玖、尚长荣、张春秋、冯志孝、李炳淑、陈少云、朱世慧、邓沐玮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将纷纷登台献艺。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