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千种防灾减灾设备亮相北京国际减灾应急技术设备博览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5:06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卫敏丽)各种军民用帐篷、行军床、储水用具、人身装备、火灾逃生装置……12日,2009北京国际减灾应急技术设备博览会在京开幕,吸引了社会各界观众前来参观。

  据博览会主办方介绍,此次博览会是中国首届以高科技为特色、以推动减灾应急产业化发展为主题的综合性减灾应急博览会,博览会旨在为减灾应急行业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引进国际先进的减灾应急技术、产品,全面展示中国减灾各领域取得的成就,提升公众的减灾与应急意识,推动中国减灾事业的发展。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参加博览会的国内外相关企业近两百家,展品种类上千种,涵盖了农业、林业、水利、气象、地质、卫生、交通、公安、市政建设等多个领域的防灾减灾设备。

  此外,博览会还开设了“减灾成果和科普公益展专区”,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自然灾害和改革开放以来防灾减灾取得的巨大成就。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2009北京国际减灾应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将共同探讨培育和推进中国减灾应急产业发展的机制、政策和途径。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为期3天,由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