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罕见腐败案震惊武大校园 学校教学秩序未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20:23
  中新社武汉十月十二日电 题:罕见腐败案震惊武大校园

  中新社记者 艾启平

  连日来,武汉的天气都是“雾霾”笼罩。对于武汉大学来说,震惊中国教育界的罕见腐败案,是这座百年学府上空更严重的“雾霾”。不过,正如武大学子在校园论坛留言中所说:高昂着头颅前行并深刻反思当前武大的何去何从,这就是一种新的希望和力量。

  今天的武大校园,飘着淅沥的秋雨。一位来自文学院0七级的女生和往常一样去上课。“九月份就知道副校长陈昭方、副书记龙小乐涉嫌受贿的消息了。”在武大校团委任职的她告诉记者,“我觉得在非常时期,应该维护学校形象,希望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少。”

  这几天,陈、龙案传遍了整个武大。武汉大学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十二日向记者表示,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并未受到此案影响。

  十月八日,有武汉外埠媒体报道《武汉大学副校长与副书记涉嫌受贿被捕》,立即在网络上成为新闻焦点。

  武大官方九日晚公布:“我校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和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涉嫌受贿罪,先后于九月十三日和九月二十六日被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陈昭方被捕后已被免去常务副校长职务,龙小乐在被拘留前已被免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职务。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中。”

  湖北省检察院有关人士十二日也向记者证实,因涉嫌受贿等问题,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昭方、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近日被检察机关批捕,案件已进入正式侦查阶段。对于媒体报道的“陈、龙涉嫌受贿的金额至少有数百万元”,检方表示具体数额还不便透露。

  在武大“珞珈山水”的校园论坛上,关于陈、龙腐败案的帖子“满天飞”。该论坛当天还专门开设了“这几天的武大”论题,不少留言充满了反思。如网友koran留言说:“其实贪腐并不可怕,更可怕的是官僚的无为,这些年武大就毁在这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一位名叫losthighway的网友则表示,这几天的事情,大家的心情都是很复杂的。武大是我们的母校,我们关心她的方方面面;同时我们身为武大人,在武大高层出丑的时候,我们每个人也感觉面上蒙羞,但终究还是希望母校好。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