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芭玛”夜袭北部湾 广西沿海24小时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20:19
  中新社北海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杨强)今年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预计正以每小时十五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料于十二日夜间进入北部湾海面。目前,广西气象局及沿海的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气象局均已进入台风预警应急III级响应状态。

  广西北海市气象台十二日十六时发布的热带风暴警报指出,受风暴环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北部湾海面当日晚到十三日将有大到暴雨,风暴中心经过的海面有旋转风八到九级。来自北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十二日十四时许,该市已有两千八百余艘出海作业船舶回到本港,另有六千余名近海作业人员上岸避风。

  航务主管部门说,十二日北海至海口航线已告停开。当地旅游部门亦正在密切关注风暴发展动态,按预案及时通知旅游人员上岸避风,并重点做好涠洲岛及海上旅游船只人员安全与安置工作。

  据此间气象部门报告,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十二日九时五十分在海南省万宁市登陆;十五时,风暴中心位于北纬十九点四度、东经一百零九点九度,也就是在海南省澄迈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九级(二十三米/秒)。

  为应对“芭玛”,十月十日,广西自治区防汛办恢复了此前刚于本月一日暂停的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目前,沿海地区正按照“有灾无灾按有灾准备,大灾小灾按大灾防范”的指导思想,严阵以待,积极防御风暴袭击。完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