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葡萄牙总统提名苏格拉底出任下届政府总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21:59
  新华网里斯本10月12日电(记者朱蕊)葡萄牙总统席尔瓦12日提名社会党总书记、现任总理苏格拉底继续担任下一届葡萄牙政府总理。

  葡萄牙总统府向媒体发布的一份声明说,总统听取了议会中各党派的意见,并考虑到社会党在议会选举中胜出,决定提名社会党总书记苏格拉底担任下一届政府总理。

  葡萄牙9月27日举行了四年一次的议会选举。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共获得230个议席中的97席,在野的社会民主党获得81席,人民党、左翼联盟和以葡萄牙共产党为主的民主团结联盟分别获得21席、16席和15席。由于社会党在选举中没有取得议会半数以上议席,苏格拉底曾表示不排除与其他政党联合执政的可能性。

  苏格拉底1981年加入葡萄牙社会党,2004年9月当选社会党总书记,并于2005年3月出任政府总理。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