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热带风暴“芭玛”造成海南电网175条线路跳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22:21
  新华网海口10月12日电(赵叶苹、王晖余、黄炬)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携风带雨登陆海南,并横穿海南岛,给海南多个市县造成严重影响。据海南电网公司统计,“芭玛”登陆期间,海南电网35千伏线路跳闸2条,10千伏线路跳闸175条,损失负荷5.1万千瓦。

  树木倒压导线是供电线路跳闸主要原因。故障发生后,海南电网组织应急抢修队近千人,投入恢复送电抢修,截至12日20时,已经恢复103条线路送电,剩余74条受损线路仍在积极抢修中,预计13日可全部修复并恢复送电。

  另据记者从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了解到,热带风暴“芭玛”对空中航线影响有限,两个机场全天进出港航班290架次,仅美兰机场有12个航班延误或备降,进出港航班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凤凰机场没有出现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

  为抗击“芭玛”,海南边防总队沿海各边防支队组织了近千警力,深入各沿海港口、岔口、渔排及陆上低洼地带,与各市县干群一道,帮助渔民加固渔排,转移危房群众。多个险情在边防干警的奋战下化险为夷。

  在台风登陆地点万宁,边防支队龙滚镇边防派出所接到台风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风工作,并联合驻地镇政府、各村委会成立了18个应急处突击小组(每组7人),配备救生衣、雨衣、手电筒、车辆等工具,在沿海各个重点港口、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范工作,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12日上午,该所得知龙滚镇凤园村29户60多名群众居住在危房中时,立即组织应急处突击小组深入该村,将60名危房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将辖区的120艘渔船全部搬到岸上,将300多名渔民全部劝说到家中。

  10月11日下午,在万宁市东澳边防派出所逐村逐船通知辖区各村委会渔船民回港避风,禁止出海作业后,12日清晨6时许,为取回前两天放在蓝龙村海边价值数万元的渔网,万宁市东澳镇新华村委会村民何亚平、何亚春、潘亚川等18名渔民,不听驻地周边渔民的劝阻,分乘两艘渔船出海欲取回渔网,刚出港口,见海上风浪太大无法取回渔网,于是就地折返。返回途中,9人所乘坐的玻璃钢渔船被风浪掀翻,人员全部落水,其中5人被另一艘渔船救上岸,李兴福从礁石丛中被救上岸时已经死亡,另外3人何亚平、潘亚川、王海清下落不明。12日20时许,边防民警在蓝龙海附近打捞起两具遗体,目前仍然有1名渔民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文昌市清澜码头,海南边防总队船艇修理厂官兵冒着被海水冲走的危险,组织警力登上船舱漏水的渔船,进行抢修营救。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12日12时许,官兵们终于将主机维修好,排除了故障。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