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十一运跳水比赛落幕 广东成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22:31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胡洪林张译文)今天,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跳水项目在最后二金产生后完美收官,十二枚金牌各归其主。其中,广东队以三金一银五铜的绝对优势成为最大赢家。

  为期十天的跳水比赛共设十二个单项,分别是男子与女子一米跳板、三米跳板、十米跳台、双人三米跳板、双人十米跳台及团体,来自全国包括解放军与澳门在内的二十一支队伍的二百九十四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在此期间,备受关注的是女子三米跳板比赛,“跳水女皇”郭晶晶的亮相吸引了赛场的所有眼球,“一姐”稳定发挥,高质量的完成了每一个动作,至赛事最后一轮结束,她收获了比自己参加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时所得四一五点三五还要高出几分的四二一点二0的佳绩,轻松摘得该项桂冠,成就全运三连冠。郭晶晶用她的实力良好地诠释了“女皇”的称谓。

  最跌宕起伏的则是十日进行的男子三米跳板比赛——“难度王”何冲与众强手之间的“群虎争霸”。这位曾获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二00九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跳水三米板双冠王的广东小伙,今次决赛难度系数总和再次达到了二十点二,又一次成为众参赛选手中的“难度王”。在当日比赛的第六轮,伴着他最后的惊人一跳,何冲以一0八点三0的高分完成了他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及全运会的“大满贯”。

  东道主山东队在该次比赛中如愿摘得两金。奥运冠军王峰男子一米板家门前夺金以及山东、四川联手在女团赛中争得第一;又有两年前交流给山东的陕将张森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中与奥运冠军秦凯搭档登顶,山东顺利取得一块金和二个半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