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临夏启动转移就业工程 首批送千人外地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22:45
  中新网兰州10月12日电 (苟裕光杜萍)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12日提供消息说,该州自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转移就业工程以来,截至9月,共有1086名大中专毕业生、“两后生”分别前往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知名技校参加培训。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后,将在东南沿海的大中型企业工作,实现异地稳定就业。

  临夏州官方说,实施转移就业工程,是针对该州一万八千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尚未实现稳定就业的实际问题,在广泛调查研究、外出考察,经过科学决策,组织实施的一项保民生、促就业的惠民工程,由州、县两级政府联系师资力量强、培训专业多、就业门路广的外地职业院校并筹措经费,全额承担学生培训费用,由外地职业院校对该州大中专毕业生和“两后生”进行实用技能培训后,推荐到大中型企业工作,实现异地就业。

  记者采访获悉,山东蓝翔学校和临夏州协商一致,达成了培训费拨付、免除相关费用、为该州学员购买团体意外保险费、确保清真灶环境卫生和饭菜质量、面向全国为学员免费推荐就业、四年内学校要免费承担培训学员的二次推荐就业工作、参加一年以上培训的学员享受1500元的国家补贴。

  山东蓝翔学校董事长荣蓝翔表示,学校将首开先例,对临夏州参加美容美发专业和烹饪专业学习的72名学员,免费提供7万多元的学习工具,学校在原有100台挖掘机的基础上,再筹资148万元购置四台挖掘机,以满足临夏州学员的实训需求;为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设置专门的清真灶和清真餐桌,学校每月向清真灶提供4万元的补助来提高饭菜质量。

  学员杨正翔和贾莉莉高兴地说:“我们都是来自临夏州的同学,很感谢州委、州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我们要用心学习,不能辜负政府的一片心意。”

  临夏州位于甘肃中部西南面,多民族聚居,伊斯兰教氛围浓厚。珍藏于中国历史博物馆的国宝“彩陶王”就出土于这里,因此被誉为中国“彩陶之乡”。完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