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港海空接力 绿色通道抢救生命垂危船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23:42
  中新网上海10月11日电 (王锋张鑫鑫)12日下午14点25分,载运着两名受伤中国船员的直升飞机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大队高东机场顺利降落,两名伤员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大队、上海120急救中心、外高桥出入境边检站展开海陆空联动,为受重伤的船员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今天(12日)中午12时许,上海外高桥边检站指挥中心接到上海外轮代理公司工作人员的紧急电话,称该公司代理的新加坡籍集装箱货轮“国威”轮预计于今天晚上七点半靠泊外高桥码头。结果上午11点30分左右,船上两名中国籍船员在对船载救生艇进行保养时,不幸被其砸伤,造成一人头部受伤,颅骨骨折,当场昏迷不醒;另外一人左手和左脚骨折,情况相当危急,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急救,但该轮当时还在长江口水域。

  代理告诉边检民警,他们已经向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大队、上海120急救中心求助,救助飞行队将派直升飞机飞赴锚地接受伤船员就医,希望边检站能在入境检查时给予必要协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外高桥边检站立即启动了“救助受伤船员紧急预案”,决定允许受伤船员先行入境,再补办手续,并派专人前往机场为他们进行认证对照。随后,边检站又迅速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大队、上海120急救中心等各方联动,对直升飞机落地时间、地点等细节进行了紧急协调,开启了一条救助受伤船员的“绿色生命通道”。

  经过必要的准备,下午13点30分,边检民警在代理人员的陪同下,赶往飞机即将降落的东海第一救助飞行大队高东机场,和120急救车一同等候受伤船员降落。下午14时20分,载运着受伤船员的直升飞机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大队高东机场顺利降落,两名受伤船员当即被抬下机舱送上救护车。

  由于两名伤员伤情十分严重,边检民警特事特办,仅用了三十秒钟的时间,就为受伤船员办理完了入境手续。两分钟后,船员在代理人员的陪同下被送往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两名船员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