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肇庆发现戊戌变法参与者之一钱昌瑜故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23:47
  中新社肇庆十月十二日电(记者黄耀辉)广东肇庆市博物馆副馆长邓杰十二日向记者表示,近代著名的戊戌变法运动参与者之一钱昌瑜故居,在该市大旺高新区正隆居委白沙村被发现。

  邓杰称,钱昌瑜故居的发现,对研究钱昌瑜生平以及相关历史具有较高价值。

  记者在白沙村看到,故居建于清代晚期,属典型的清代风格,朝向为坐东南向西北,三间两廊式的民居,硬山顶,砖木结构,青砖墙,面阔十一点四米,进深十点七二米,面积约一百二十二平方米,屋前带天井,右廊向巷道开门。

  据邓杰介绍,钱昌瑜为大旺当地人,有关钱昌瑜从政以前生活尚待查证。邓杰称,目前经初步考察,认为该故居为清代晚期工部主事钱昌瑜从政以前生活和读书的祖房。

  钱昌瑜,官至清代光绪年间的工部主事,是近代著名的戊戌变法运动参与者之一,后因戊戌变法运动失败而自杀殉难。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