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开审五大黑帮 黑老大杨天庆刘钟永率先过堂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0月13日00:57

  昨起,重庆“打黑除恶”系列案全面开审。重庆市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从今年6月开始,截至8月15日已控制黑恶团伙嫌疑人1544名,14个涉黑涉恶团伙受到重创。从10月12日起到10月19日,杨天庆、刘钟永、谢才萍、李义、张波五大黑恶团伙的首犯、喽啰以及保护伞将在重庆4个中级法院逐一接受公审。这次集中审判,吸引了全国关注的目光,有媒体将它称作:“重庆大审判”。

  据了解,重庆公安机关目前已查办14个“涉黑涉恶”团伙。

  据新华社电 昨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开庭审理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刘钟永等22人“涉黑”案。

  ■杨天庆黑帮 受雇杀人 背负四条命

  黑老大懂得笼络人心

  不交渣场就杀全家食店吃苍蝇敲诈10万 受雇15刀砍死人亲自出马教训“情敌”

  受雇杀人,砍死联防队员,将“情敌”砍成重伤……杨天庆涉黑团伙背负4条人命,另外还造成1人重伤和3人轻伤。昨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抢劫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多达十项,涉嫌犯罪时间跨越八年。

  杨天庆在庭上承认大部分指控,但认为自己不是黑社会。

  该案已庭审完毕,将择日宣判。

  据起诉书指控,2005年以来,杨天庆纠集负案在逃犯曾川、刘成虎、简绍坤,刑满释放人员刘渝以及社会闲散人员何彭裕、邹猛、李渝等人,在重庆市主城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杨天庆对手下的“业务”管理严格,规定成员平时不准互相打听去向,电话须24小时开机,一打电话人就得到场。杨天庆也很懂得拉拢人心,他经常“关心”马仔:“差不差钱?”然后,500、1000元地扔给马仔用。他还常带马仔外出吃饭、嗨药、嫖娼,费用一律由他支付。

  不交渣场就杀全家

  据指控,今年35岁的杨天庆是重庆渝北区人,人称“勇哥”(音),从2005年起,杨天庆开始在渝北一带抢占他人渣场。他发现石某某的渣场生意兴隆,遂派马仔给石老板带话:“不交渣场就杀全家”,随后又派人到各个工地挨家打招呼:“不到我们的渣场倒渣的话,当心你们司机的安全……”通过强占威逼,杨天庆垄断了倒渣市场。2007年底,石老板那块地的陡坡被填平,仅此一项,杨天庆就赚了50万元。

  食店吃苍蝇敲诈10万

  除了欺行霸市,杨天庆团伙还使尽无赖手段进行敲诈勒索。在渝北,杨天庆吃苍蝇的段子被广为流传。有一次,团伙数人在一水煮鱼店吃饭,发现汤里有只苍蝇,立即喊打喊杀要求老板田某赔偿10万元。所幸田某及时报案,才没有当“冤大头”。

  受雇15刀砍死人

  2009年6月26日下午,在重庆北碚区辽宁路新村停车场,某娱乐会所老板梁益平准备驾车出门,他刚要关上车门,突然从路边杀气腾腾地冲出几个男子,拉开车门,挥刀向其猛砍。仅两三分钟的时间,左手被砍成数段的梁老板就身中15刀,送院后宣告不治。砍人的暴徒刘成虎、刘渝等人受命于杨天庆,而杨天庆则受雇于李显光。据悉,李显光与生意伙伴梁益平存在经营纠纷,李显光遂找到杨天庆“帮忙”。

  亲自出马教训“情敌”

  今年初,杨天庆听说老婆曾背着他与初恋情人雷某喝酒,立即怒火中烧。今年6月5日在北碚宾馆,杨天庆与曾川、刘成虎等人对雷某拳打脚踢。曾川拿刀朝雷某的大腿根部外侧砍了一刀,雷顿时倒在地上,血流如注。杨天庆看教训够了,又威胁雷某:“你记住了,这件事情还没完,我还会找你,下次就砍断你的脚杆和手杆。”

  ■刘钟永黑帮 老大杀人 未成年人顶罪

  非法采煤杀死3人

  嫌唱歌吵,26刀捅死无辜市民

  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南川区法院开审刘钟永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本案22名被告均为南川本地人,主犯刘钟永曾两次入狱,其手下成员中也有数人有前科。其中,年龄最小的袁礼、陈桃、龚川都出生于1990年。本案检察机关指控的罪行多达19项。

  据了解,本案的罪名除了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外,还包括故意杀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妨害公务、重大劳动安全事故、非法采矿罪等。

  从2006年开始,刘钟永在南川区三泉镇龙凤村等地无证非法开采小煤窑。为了保护非法利益,刘钟永先后将郑新、袁礼、陈桃以及程鑫、刘长兵等人收为“小弟”,并在南川区多处租房提供给“小弟”集中居住,并为他们提供房租和生活费。同时,他们还准备了砍刀、腰刀等凶器,纠集王杭生等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刘钟永还私自开设小煤窑。在他的小煤窑中,先后有3人死于矿难,都被其以十多万元的价格“私了”。

  刘钟永团伙还以暴力方法阻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公务。

  2008年3月25日,刘钟永、霍力军等20多人在南川区东方市场一家歌厅唱歌喝酒。次日凌晨,龚川认为在歌厅唱歌的聂道华歌声太大,在刘钟永的指使下,郑新、袁礼等人手持腰刀对聂道华乱捅乱砍后逃离现场。聂道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被害人聂道华身上刀伤有26处之多。

  当天上午,刘钟永得知聂道华已死,便召集郑新、袁礼、陈桃、杨功兵等人商量对策。刘钟永说陈桃、龚川、袁礼是未成年人,自首不会重判,遂指使陈桃顶替郑新去自首。之后,刘钟永、杨功兵便亲自传授龚川、袁礼、陈桃“秘诀”,并订立了详细的攻守同盟。

  两天后的28日,刘钟永便给了龚川、袁礼、陈桃各2万元。当天下午,他们三人到南川区公安局投案自首。2008年10月29日,陈桃、袁礼被南川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龚川则获刑12年。

  庭审花絮

  重庆5个中院严阵以待

  代表委员现场监督百名警力保安全

  为审理好这些涉黑案件,重庆市一、二、三、四、五等五个中院均严阵以待。

  据重庆市二中院介绍,他们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被告人人数最多的超过60人,最少的也有16人,作案跨度时间最长的近10年,最短的也有3年,罪名最多的达13项,证据卷最多的案件有100余本,最少的也有24本。而重庆市其他几个中院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代表委员现场监督

  昨日,在重庆市一中院庭审现场,有20余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坐在旁听席上,他们是专门受邀进行现场监督。

  据悉,起诉到各中院或上诉至市高院的重点“涉黑涉恶”案件的庭审均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

  百名警力保安全

  为确保庭审安全,重庆一中院调集了百名警力参与庭审安全执勤,设置了双重安检,在法院正门以及法庭门口分别设立了安检通道,专人负责安全检查。提解被告人时使用了开道车,并以3∶1的警力配备提解被告人。

  同时,重庆市三中院对22名被告人专门制作了统一编号的马甲背心,防止人多发生混乱。为防止庭审中意外事件的发生,120救护车在法院门口随时待命。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