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拒坐班线车后遭群殴 班线车运营矛盾凸显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0月13日00:35
  乘坐班线车还是“回头的”,宣城市民张光辉选择了后者,接着就遭到一群陌生人的追砍,至今昏迷不醒,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此事在宣城当地引起广泛关注,许多人指责班线车和“回头的”之间的运营矛盾是“幕后黑手”。对此,当地运管部门表示此案仅是个例,但也承认当地的确存在相关的运营矛盾。

  案情回放

  不坐班线车遭到群殴

  据受害者张光辉的姐夫陈正有回忆,10月6日下午1时许,张光辉一行三人准备从宣城双桥搭车去宁国。很快,三人在路边遇到了一辆宣城至宁国的班线客车,正当三人和客车上拉客的人交谈时,一辆载客去宣城然后返回宁国的出租车(俗称“回头的”)驶了过来,“考虑到价钱差不多,而且坐出租车比较方便,张光辉便顺手拦下了这辆出租车。”

  没想到,客车的拉客人不愿意了,他坚决不同意张光辉等人坐出租车,双方发生言语争执。接着,拉客人就从旁边一个卖甘蔗的摊位上抄起一把刀。张光辉等人见势不妙,赶紧逃进附近村庄的农户家躲藏。

  过了一会,张光辉等人以为对方已经离开,便走出来准备继续赶路。没想到刚走到村口,他们就看见一帮手持砍刀、钢管的人冲了过来。慌乱之中,张光辉和同伴跑散了,独自一人钻进了一条死胡同,遭到了这群人的疯狂殴打。

  昨天,宣城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光辉的脑部严重受创,已做过开颅手术,但目前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随后会有生命危险,医院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警方说法

  按命案标准侦办此案

  据宣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郑长江政委介绍,警方高度重视这起恶性案件,已成立由市公安局副局长挂帅的专案组,以命案标准来侦办此案。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三名犯罪嫌疑人系社会闲散人员,目前一人已被刑拘,两人在逃。“就因为没坐班线车,就遭到这样的毒手,实在让人痛心。”郑政委表示,警方将全力侦破此案。此外,警方已和医院进行协调,先行救治张光辉,待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后再研究后续事宜。

  深度剖析

  运营矛盾的牺牲品?

  张光辉的遭遇在宣城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一些网友认为张光辉是班线车与“回头的”之间运营矛盾的牺牲品。如果客运市场不进行整顿,类似的悲剧还有可能发生。

  对于网友将张光辉被打事件与客运矛盾挂钩起来的观点,宣城市运管处运政科一位负责人表示,班线车与“回头的”的运营矛盾肯定是存在的,之前相关部门也进行过专项整治,“但这与(张光辉被打)事件没有必然联系,等到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如果涉及到运营矛盾,我们会再研究这个事情,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见习记者李国珍)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