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01:59
  中新网10月13日电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00天,是上海世博会筹办进程中的又一重要时刻,标志着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全面冲刺阶段。到今年年底,园区场馆设施将基本建成,整个上海的配套设施建设也在加紧进行。

  中国馆进入内部施工阶段 园区场馆设施年底建成

  国庆长假里,世博工地的工人仍在加班加点,10月4日,经过各方努力,中国馆展区全面交付布置的条件已具备,从10月1日起中国馆进入内部装饰和建设施工并行的阶段。而一大批世博场馆与世博配套工程也已粗见雏形,一批工程将在年内竣工。到今年年底,园区场馆设施将基本建成。

  据建工集团世博会园区工程指挥部介绍,由于世博园区工程建设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因此各场馆建设正在做最后的冲刺。10月中旬前,将完成浦东园区和浦西园区所有设备的单机调试和系统贯通,11月初完成除演艺中心和最佳实践区北部项目外的浦东浦西各主要场馆的联动调试,年内全部完成机电设备联动调试。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称,整个上海的配套设施建设正在加紧进行,浦东和虹桥机场扩建,明年将形成八千四百万人次的吞吐量,明年还将建成轨道交通基本网络,运营里程达420公里,将为世博会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国际参展方“临危不惧” 数量创世博会历史记录

  上海世博会国际参展方数量创下世博会历史记录,迄今已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杨雄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将集世界之智,办成一届全球文明的盛会。尽管面临全球金融危机,但不少参展国家不但没有降低标准,还增加了参展投入。多个国家表示,在世界经济面临衰退时,更需要把上海世博会作为展示世界发展前景的平台,鼓舞人们战胜危机。国际社会的热情参与令上海鼓舞。

  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新型“武器”亮相

  日前,一批先进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新型“武器”首次公开亮相。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内的餐饮企业将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大型冷库、配送中心、盒饭分装间等重点区域将安装温度监控系统,一旦温度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系统会自动报警。

  除了大量先进的电子监管设备,最新的快速检测技术也将用于保障世博食品安全。检测将覆盖粮食、猪肉、蔬菜等12大类食品,涉及农药残留、微生物、重金属、急性毒物等60多项。监管人员花几分钟到半个小时,就能在现场得出检测结果。

  上海世博会预计吸引七千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参观。据悉,随着世博会日渐临近,上海的工作重心将转向运营准备和实施,做好游客的接待服务是运营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上海世博会正在编制和实施世博会安全保卫、交通组织、食品卫生、志愿者组织、游客接待等各项运营工作方案。

  志愿者报名人数超42万 超出预期仍将继续招募

  自今年5月1日上海正式启动世博志愿者报名招募工作以来,世博志愿者报名踊跃,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42万。

  世博园区志愿者主要分园区信息咨询、参观秩序引导协助、接待协助、语言翻译、残障人士援助、媒体服务、活动和论坛组织协助、志愿者管理协助8大类,共26种岗位,需求总数为7万人左右。

  迎世博600天行动社会动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振民日前表示,虽然志愿者的报名人数已经大大超出预期,但是志愿者的招募大门仍将继续敞开,欢迎市民踊跃报名。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