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有人称诺贝尔经济学奖是败笔 常常颁给危险学说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0月13日03:22

  2009年10月12日,随着2009年诺贝尔奖最后一项——经济学奖名单的出炉,本年度诺贝尔奖的所有悬念都已解开。

  很快,法新社、美联社和路透社等国外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发表消息公布获奖者名单。显然这一消息令人振奋。法新社题为《美国双获诺贝尔经济学奖,出现首位女性获奖者》的报道援引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的评价:“埃莉诺·奥斯特罗姆和奥利弗·威廉森的研究成果表明,经济分析可以为大多数类型的社会组织提供指导。”路透社题为《一个诺贝尔奖的第一诞生:首位女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出现》也援引了评审委员会的评论:“在过去三十年中,这些巨大的研究贡献已经将经济管理研究从边缘推向了科学研究的前沿。”

  在两位美国科学家喜获殊荣之时,却也有人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路透专栏撰稿人克里斯多佛·斯万近日发表文章表示,经济学奖是诺贝尔奖项中的最大败笔。他认为,诺贝尔经济学奖常常会颁给一些无用、错误甚至危险的学说。过去20年中,经济学家没能预测准美国任何一次重大的经济转折,授予诺贝尔奖甚至等于是认可了一些事实上可能非常有害的经济理论。他还举例说明,有的曾获诺贝尔奖的经济理论恰恰是导致数次市场崩溃的元凶之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