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首款乳饮料试水 专家称可口可乐欲入中国乳业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0月13日03:25

  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可口可乐昨日在上海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含乳饮料市场。对于业界对其可能更深介入中国乳业的诸多猜测,可口可乐方面虽对媒体三缄其口,但乳业专家表示,乳饮料是可口可乐对中国乳品市场的试水之举,不排除日后深度介入乳业的可能。

  近年来我国水果牛奶饮料品类产品的开发和销售不断升温,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水果牛奶饮料的整体销量已达到了62亿升。乳业专家王丁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口可乐亦是看中中国乳业的市场潜力,因此此次加入了娃哈哈营养快线、小洋人牛奶饮料以及蒙牛酸酸乳的同类竞争。

  可口可乐7月份在纽约推出首款牛奶口味汽水,此次在华推出乳饮,业界猜测其未来将更深入地介入中国乳业。对此,可口可乐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嘉景荣回答十分谨慎,只是表示:“出于竞争原因,不能对公司未来战略计划做出正面的回答和过多解释,但必定会有更多不同的新品推向中国市场。”

  王丁棉预计说,可口可乐未来有可能继续进军酸牛奶等领域,但前提条件应当是此款乳饮的销售得到市场认可,这大概需要2-3年的检验期。

  王丁棉还透露,目前有三家大型国际食品品牌企业正在委托国内市场调研机构对乳品消费市场进行调研,酝酿进入这个市场。但他表示不能透露具体的企业名称。他判断,未来3-5年,乳饮料市场仍将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