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报告:油价反弹将使产油国外储激增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0月13日03:3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发表《中东和中亚地区经济展望》报告预测,随着国际油价预期反弹及市场需求增加,明年中东和北非地区产油国的外汇储备有望激增,超过1000亿美元。

  IMF中东和中亚部主任马苏德·艾哈迈德说:“过去几年油价暴涨为海外国家带来巨额外汇储备,这为它们抵御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提供了有力保障。”

  他说:“明年地区各国政府仍需继续保持公共开支水平,因为我们还远没有走出这场危机。”

  受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影响,国际油价从去年7月的每桶逾147美元滑落至去年12月的每桶30多美元,这使中东和北非地区产油国石油收入大幅缩水,经常项目顺差减少近3500亿美元。

  马苏德·艾哈迈德说,这些产油国动用外汇储备采取的反周期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金融危机的影响。

  IMF预测,2010年,今年海湾产油国的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0.7%,但随着国际油价反弹,明年这些国家有望实现5.2%的经济增长。该组织还说,加强金融监管对于防范金融系统再次出现大幅震荡至关重要。

  报告说,今年海湾地区的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和巴林6国有望取得相当于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5.3%的财政盈余,明年这一比例将攀升至10.4%。

  海湾地区6国已探明石油储量约占世界石油总储量的45%,天然气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23%。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