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出台规定为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07:57
  人民网太原10月13日电 10月12日,记者从山西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煤焦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西省出台《关于在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中加强纪律约束防止发生违纪问题的若干规定》,这是山西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进入实质阶段。

  长期以来,山西省煤炭企业粗放发展格局,严重制约着煤炭工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山西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做出加快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的重大决策。一年来,山西省针对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清理、案件查处、改革创新特别是制度建设的力度,有力促进了全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目前,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正在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 为了切实加强在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整合过程中的反腐倡廉工作,有效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山西省纪委、省监察厅和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联合制定了《关于在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中加强纪律约束防止发生违纪问题的若干规定》,对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国有煤矿企业及其领导人员在兼并重组整合过程中,执行重大决策、方案确定、证照审批、产权交易、资产评估、价款确定以及政务公开等重点事项提出了十个方面的纪律要求,基本涵盖了兼并重组整合工作的重要环节、关键岗位,规范兼并重组整合行为,加强纪律约束,防止腐败行为发生。

  据介绍,该《规定》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有关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有关要求,对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加强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特别是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产生重要影响,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健全权力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行为发生。(伍彧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