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奥斯特罗姆成首获经济学奖女性 被赞为女性典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0月13日08:07

  最新采访

  奥斯特罗姆12日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在同事和朋友眼中,她是女性的典范。

  与奥斯特罗姆共事几十年的好友鲁滨逊教授对记者说:“她在许多方面都是超群的。”奥斯特罗姆教授把政治学、经济学以及社会学整合起来,用于对人们社会生活的理解,解决人类共同的资源问题。

  鲁滨逊说:“她在全世界工作,足迹从尼泊尔到非洲。她帮助人们解决水资源、森林资源和其他公共事务的问题。她是女性的卓越典范。”

  鲁滨逊说,奥斯特罗姆为人极其低调,过着非常平静的生活,每天工作18至20小时,“我们为她深感骄傲”。当记者问今天是否会举行庆祝会时,鲁滨逊笑着说:“我们会庆祝一整年!”

  奥斯特罗姆的同事戴维·普赖斯说,奥斯特罗姆教授“非常优雅,而且乐于助人。对待身边的人就像家人。不论事情大小,她都会给予帮助”。

  奥斯特罗姆1933年出生,她1965年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学博士学位,1991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01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她曾在众多美国学术协会和顾问委员会担任职务。目前,奥斯特罗姆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政治学以及公共和环境事务学教授,也是该校“政治理论和政策分析”研讨会共同主管。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