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严办贿选 国民党中常委或有人被取消资格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0月13日07:36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常委改选再传送礼、甚至发放走路工等陋习,将接党主席的马英九感到严重性,通过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对外宣示“要严办”,党务高层更暗示“一定有人会中奖(取消当选资格)”。

  报道称,为调查国民党中央委员、中常委贿选疑云,国民党中央已成立项目小组调查、考纪会成立检举专线;考纪会主委阮刚猛昨解释,经选前部署暗桩调查、选后搜集证据,考纪会已掌握相关具体事证。

  对于党内选举败坏,马英九心有戚戚焉,日前私下对党务主管提到,当年他担任“部会”首长时,本身具指定党代表身份,当时也是送礼满天飞,甚至还要小货车来装。

  阮刚猛解释,依党内程序,若发现贿选,考纪会将签报选监小组处理,包括取消当选资格或撤销参选资格,两者二择一;他信誓旦旦说,党中央一定会开铡,绝不是雷声大、雨点小。他还说,中常委选举过程,有支持者替候选人送礼,还有参选者利用中秋节致赠礼品,“都被考纪会抓到了”,但相关事证仍待进一步调查、比对,最迟本周内一定签报上去。(芮文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