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宠物猕猴在家称霸王 女主人被抓伤导致截肢(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09年10月13日08:17
动保站工作人员将猴子带走
动保站工作人员将猴子带走

这只猴子样子十分凶猛
这只猴子样子十分凶猛

    宠物猴行凶 女主人手截肢

    刘先生这个悔呀:养猴搭进去妻子一只手,还有4万多医药费

    在沈阳,有一些人喜欢把野生动物当宠物来养,可近日发生的一件事足以让这些人警醒。市民刘先生将猕猴当宠物养,没想到猴子却将其妻子抓伤最终导致截肢。在经过是否将猴“处死”的心理挣扎后,10月12日,刘先生将猴交到了市动保站。

  记者随同动保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大东区明堂街刘先生的家里时,刘先生满面的无奈,院内的笼子里装着一只1岁半左右的公猕猴。

  据刘先生说,这只猕猴本来是东陵区一家砖厂的朋友养的,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没法继续饲养,4个月前将其送给了喜爱养宠物的刘先生。起初,刘先生的妻子一直反对他在家养猴,但他始终没有听妻子的劝告。

  这只猴子刚来的时候后腿的右上方还带着伤,在刘先生悉心照料下,它的伤痊愈了,家里做了好吃的总是先给这只猴子尝鲜,它最肥的时候甚至达到了80多斤。

  女主人被抓伤导致截肢

  在刘先生的娇惯下,这只猴子在家天天“称霸王”。刘先生家住的是平房,据他说,前段时间这只猴子正处于发情期,它经常从笼子里钻出来爬到房顶上,但是它每次都知道回家。

  9月8日中午,刘先生的妻子回家一开门,那只猴子突然从房顶上跳下来将刘先生的爱人左前臂抓伤。起初,刘先生夫妇俩都没太在意,但三天以后刘妻的伤口迟迟不见愈合,之后刘妻的伤口又开始变黑,甚至手指也变得十分僵硬。

  刘先生将妻子送到医院,经检查,刘先生的妻子患有糖尿病,被抓后伤口不易愈合,造成肌肉软组织坏死,如不截肢很可能威胁到生命,无奈她只好做了左前臂截肢手术。这以后,刘妻对猴子产生了恐惧感,不想再回家。

  想“处死”猴没忍心下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猴子的情绪十分不稳定,样子凶猛,野性十足,而且动作相当敏捷,靠近后如果不小心很容易被它抓伤。

  刘先生说,妻子曾多次提醒他别再养这只猴,他也想过要将这只猴子送走,但是他和它毕竟存在着一定的感情,所以总是舍不得。

  发生妻子被猴袭击的事情后,刘先生甚至想过要把猴子“处死”,他想了各种方法但都没有下手。他觉得猴子毕竟不是人,把它“处死”了也解决不了问题。于是,刘先生还是每天按时回家给猴子做饭,但每次看到猴子都是格外矛盾。

  野生动物千万别在家养

  现在,刘先生的爱人仍在住院治疗,至今手术费已经花了4万多,由于是意外伤害,因此全部费用要自己承担。

  刘先生捶着胸口对记者说∶“现在我才知道养野性十足的猴子是多么危险,是我害了我妻子,我现在后悔死了!”

  当天,市动保站的工作人员用专业工具对猴子进行了麻醉,然后将其带走。动保站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对于野生动物,一是法律不允许饲养,二是它们生性凶猛,养起来很危险,大家应该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

  本报记者 徐微微 摄影 黄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