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今年油价上涨6成 IEA调高明年原油需求油价看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08:19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因全球经济前景乐观,明年原油需求回温脚步超过市场预期,调高明年日均消耗量至8,610万桶,较9月预估高出35万桶。市场法人认为,经济回温,有助原油需求,资源和能源相关基金仍是明年投资重点。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随着景气好转,全球对于原油需求持续增加,也让IEA连3个月调高全球石油消耗预测后,带动原油价格上涨至3周来高点,今年以来油价上涨幅度达6成。根据IEA资料显示,美国、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的需求,似乎比之前预估强劲。

  德盛安联投信表示,历经金融风暴后,全球政策政策作多、提供充沛资金活水,也让景气出现好转,而新兴市场需求增温,原物料市场进入另一波的超级循环,资源相关基金表现值得期待。

  德盛德利全球资源基金经理人佩卓基尔表示,2008年金融风暴以来,全球各国将近有3,400至4,250亿美金振兴经济方案,投入基础建设,充沛的资金活水,打造油、矿等原物料消耗新需求。各国政府祭出宽松货币政策以挽救经济,待经济回温后,原油需求终将重新攀升。

  施罗德投信认为,今年底油价趋近每桶80美元的机会不小,且明年的油价又将高于今年底的水平,加上IMF对今、明年经济成长的预估值上修,将会使得市场对未来原油的需求预期更趋乐观,有助提供油价上涨动能。

  美林证券统计,增加1%的货币供给,1年后等同于增加1%原油需求,货币政策对原油需求提升效应可望递延发酵。根据历史经验而论,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下,新兴市场国家原油需求增加幅度惊人,预期2010年原油需求每日将增加130万桶,其中新兴市场将贡献85%高达110万桶。

  佩卓基尔指出,未来美元贬值压力大,进一步推动油矿等原物料价格,短线来看,货币宽松政策趋势不变下,油价欲小不易,资源基金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