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红衫军”聚曼谷 泰国政府军方力保东盟峰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3日08:48
  10月11日,一名男子戴着泰国前总理他信的面具参加集会(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3分报道,泰国首都曼谷的民主纪念碑广场,现在又成了“红色的海洋”。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从前天开始聚集1.5万人在这里集会,要求现任总理阿披实下台。现场和“红衫军”对峙的是1500名泰国警察。请听中央电视台驻泰国记者王玉国昨天深夜发来的报道:

  红衫军集会 泰国在峰会城市实施《国内安全法》

  10月11日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在曼谷的民主纪念碑附近举行一个大型的集会活动,主题是要求阿披实下台,恢复实施1997年版的宪法,在举办的抗议活动的过程当中,泰国前总理他信曾经通过网络视频给现场打来电话,他发表了他自己的见解,据泰国媒体报道,当晚参加集会的人数曾经达到了13000人。

  9月19日在谴责政变三周年的讲话过程中,泰国前总理他信要求自己的支持者保持克制,把精力和财力留在10月下旬,东盟峰会召开的时候来使用,所以泰国阿披实政府还是在安全保卫方面做了相应的部署,已经从10月12日开始到27日之间在将要举办峰会的两个城市,华欣和差安实施戒严令,预计会动员18000多名军警人员参加维持治安的工作,而且泰国副总理(伏帖)10月12号也表示,正在考虑将从10月15号到25号之间对曼谷的律师区也实施戒严法令,以防范红衫军可能冲击总理府事件的发生。

  “红衫军”此时再次发难,时间上实在太敏感。整整半年前,数千名“红衫军”如潮水般涌入泰国旅游胜地帕塔亚,导致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被迫取消。包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内的各国领导人兴冲冲来聚会,人已到主办国,会却没开成,纷纷撤离,这在全世界历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

  再过10天,也就是10月21日,上次夭折的东盟系列峰会将重新召开。在这个节骨眼上,“红衫军”故伎重演,再度从首都曼谷发难,为了确保峰会顺利召开,泰国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在本次峰会的举办地——泰国中部两个相邻的海滨城市差安和华欣,实施国内安全法,允许军队控制集会示威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