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位最差作家”出炉 易中天余秋雨刘晓庆入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08:45
  继“60年10本最差的书”之后,网友评出的新中国60年“10位最差作家”也于昨天正式揭晓,易中天、余秋雨、刘晓庆、张一一、木子美等10人最终上榜,而这一“草根评选榜单”也遭到一些文化界业内人士颇多的质疑。

  在网友共同选出的“10位最差作家”中,共有“超男作家”易中天、“诈捐作家”余秋雨、“演员作家”刘晓庆、“丑陋作家”张一一、“滥情作家”木子美、“抄袭作家”郭敬明、“乞讨作家”洪峰、“冒险作家”周艺文、“包养作家”黄辉、“裸奔作家”李索伦等10人最后入选,“最差作家”评选结果一经公布,舆论一片哗然,而易中天、余秋雨这一对曾经在博客上展开骂战的“宿敌”同时入选,也被许多网友笑称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10位最差作家”评选结果虽受到广大网友的力挺,但也遭到不少业内人士的质疑,京城一位著名书评人表示,刘晓庆虽然是中国作家协会的会员,也曾出版过几本自传之类的图书,但她根本就算不得严格意义上的“作家”,与之类似,易中天虽挟《百家讲坛》之利迅速出了10多本书,最多也只能划归“学术明星”之列,这两人都没有资格称之为“作家”,哪怕是“最差作家”的选举也不应该有他们的份;而四川一位去年刚获得某著名文学奖的中青年作家则表示,如果非要以娱乐的眼光评选“最差作家”,那至少还可以有“煽情作家”琼瑶、“痞子作家”王朔、“大嘴作家”宋祖德、“做鬼作家”王兆山等四人能够上榜。(郝岩) (来源: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