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日客运量突破500万人次 刷新客流记录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0月13日09:01

  地铁日客运量突破5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刘冕)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后迎来的首个周一,本市地铁日客运量突破500万人次。这是本市第二次刷新日客流纪录。

  4号线的加入令节后首个周一早高峰的客流情况发生“微妙”变化,尤其是4个换乘站变化更明显。其中西直门站和海淀黄庄站客流“一增一减”,增是指西直门站的换乘量比新线开通前客流翻了一倍;减是因为乘坐10号线去往中关村及更北部的客流不必再从黄庄站出站,而可选择继续搭乘4号线。未成为换乘站前,西单站的客流原本以商业客流为主,因此从早10时后站厅才会热闹起来,而随着4号线的开通,早高峰时1号线的客流也有所增加,其中大部分乘客都是换乘者。宣武门换乘站的客流相对错峰,从4号线换乘2号线的客流早高峰比反向换乘者相对错后半小时。与其他线路相比,机场快轨的客运情况也相对特殊。截至昨天,共计超过12万人次乘坐机场快轨在两节期间出行。

  黄金周过后,地铁客流猛增。10日当天,本市地铁全网9条线路首次突破500万人次的日客流量。其中北京地铁公司负责运营的8条线共运送乘客449.45万人次,4号线运送55.5万人次,地铁全路网共运送504.95万人次。1号线以132.04万人次排名日客运量首位,新近开通的4号线客流排名第五位。除8号线及机场快轨外,其余6条线路日客运量均超过50万人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