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机关单位定点定时包租公交车上下班遭市民质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08:57
  正值上下班的高峰期,在站台焦急等待公交车的泸州市民看见几辆公交车驶进附近的政府机关大院,一会儿又满载下班的机关工作人员驶出来。“政府机关包租这些公交车作为上下班交通车,是否占用了我们的公交资源?”针对市民质疑,泸州市公交公司作出回应:政府机关和一些单位包租公交车作为上下班交通车,没有占用市民公交资源,“反而起到了分流乘客的作用。”

  市民质疑:机关包车导致公交“难坐”?

  泸州市民胡先生每天都要从市区市政府站乘坐168路公交车到高坝上班。“平时我就常常看见几辆公交车装着市政府机关的人上班,倒也没有觉得有啥。”近日,胡先生发觉等车的时间开始变得漫长起来,有时要比平常多等10来分钟。于是,胡先生开始对承担政府机关上下班交通车的公交车产生了疑问。

  经胡先生了解,泸州市区有10多家机关、单位包租了公交车作为定时接送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的交通车,总数达几十辆。“这些车在接送他们上下班的时候,会不会造成公交车辆资源紧张,发班时间延长?造成市民乘车不便?”

  公司回应:政府租车不影响正常发班

  针对胡先生提出的质疑,泸州市公交公司表示,交通车和线路运营的公交车是两种不同的用车方式,营运线路的公交车配置是根据沿线客流量大小和同方向线网布局情况,经过科学测算而配置的,不包含交通车台次。

  据该公司生产策划科负责人邱登伦介绍,泸州市委、市政府以及江阳区、龙马潭区等政府机关定点定时包租公交车作为交通车已经有数年之久,目前共有20余家单位定点定时包租了32辆公交车。分别在早上、中午和下午上下班时间定点接送机关工作人员。

  邱称,公司接受机关单位定点定时包租公交车,“必须在确保线路正常营运的情况下科学测算安排车辆,不会影响到线路班次的发班。”以168路公交车为例,该线路共有16辆车投入营运,每10分钟发班一次。在正常运行情况下,每天上下班时间抽出两辆公交车承担市委机关交通车任务,“是完全可以确保线路运行的。”近期城区公交出现班次间隔时间延长的现象,是因为城区沱江一桥施工导致车辆行进拥堵等原因,“与机关包租公交车没有关系。”

  邱登伦说,机关工作人员同样是我们的乘客,如果没有交通车,他们仍然要走到公交站台上来乘车。到机关接送,只不过是把这些乘客“打包”运送而已。“这种方式起到了分流这部分乘客的作用,不会造成公交资源被占用。”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