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裁判曝全运会跳水金牌内定 周继红批驳称无根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08:43
  昨天,全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吴敏霞/赵沁心、周吕鑫分别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冠军。这恰好印证了两天前一位中途退赛的全运会跳水裁判马鸣(化名)的预测。她爆料称,全运会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内定的。而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回应称,这样的预测没有依据。

  >>起因

  告退裁判踢爆“潜规则”


  马鸣是国家A级裁判,本届全运会跳水裁判,已先后参加五届全运会的裁判工作,多次在国际跳水比赛中执法。10月9日,马鸣突然离开本届全运会跳水裁判住地,官方对外公布的原因是“因心脏病请假离开”。10月10日下午,马鸣告诉记者:“我提前离开,并不单是因为身体有病,而是因为不满本届全运会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内定的!”正是在这次交谈中,马鸣直言接下来的4枚金牌归属将分别是:男子3米板何冲、女子双人10米台汪皓/康丽、女子双人3米板吴敏霞/赵沁心、男子10米台周吕鑫。预测与结果全部一致。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与马鸣取得联系时,马教练特别强调:“我这次之所以站出来踢爆这个内幕或者潜规则,是因为我觉得这种人为决定金牌归属的方式,于中国跳水的长远发展不利,也有悖于公平竞赛的精神,作为一个老教练、老裁判,我觉得自己有必要站出来告诉大家这个真相。”

  >>控诉

  裁判不能有自己的意志


  马鸣表示,这次比赛不仅内定,而且做得太过了,就算是被内定的队员跳出了问题,金牌却依然还是不能判给别人,“给我的感觉是,这样做裁判可怜又可悲,根本不能有自己的意志”。而对于究竟是谁决定了金牌的归属,马鸣更是毫不掩饰地直指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马鸣举例称:“男子双人10米台中,林跃/曹缘的表现明显在周吕鑫/王建凯之下,但冠军最终还是给了林跃他们。林跃因为腹部拉伤,这次比赛的整体表现一直一般,在团体赛中,他和曹缘的排名甚至只在第六位。决赛那天,林跃他们有一个动作明显没有跳好,但得分仍然比顺利完成了更高难度的周吕鑫他们要高,当打分结果出来,全场的观众一片嘘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回应

  周继红称预测没依据

  昨天全部比赛结束之后,组委会召开发布会,周继红不免被问及“金牌内定”“网上预测全对”等敏感问题,她表示:“网上的预测没有依据,我没有看到。至于有裁判中途退出,那是因为这位裁判身体不适,这个很正常。”

  对于昨天提问的记者,周继红的第一反应都是问对方是哪个单位的,然后才作答。“这个东西我是这么看的,即便是国际大赛,比如奥运会、世锦赛等,赛前都会有一些预测,这些预测的出现和存在都是很正常的。在我看来,"预测"这种东西是根据运动员的实力来推测的,一些我们很关心的参赛运动员的实力在那里摆着,这个没什么值得惊奇的。”周继红如此回应“内定说”。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