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政府被迫出售国有资产 包括英吉利海峡隧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3日09:02
  10月12日,英国首相布朗宣布“变卖家产,以资抵债”。(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戈登·布朗10月12日宣布了一整套出售国有资产的计划,以帮助偿还受经济衰退影响而与日俱增的政府债务。

  *** 宣布出售国有资产计划

  报道说,英国目前仍处于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中,预计今年英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将高达1750亿英镑(约合1.88万亿元人民币)。为了偿还政府债务以及保证英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布朗政府12日公布了这项涉及160亿英镑(约合1721.71亿元人民币)的国有资产出售计划的实施方案。

  据悉,第一阶段的出售方案将为英国政府筹得30亿英镑(约合322.88亿元人民币),所售资产将包括英吉利海峡隧道、英国在欧洲铀浓缩公司(URENCO)里33%的股权、英国托特书籍出版商(ToteBookmakers)、坐落于英格兰肯特郡达特福德区泰晤士河上的渡桥以及英国学生贷款公司(StudentLoansCompany)等。

  *** 旨在夺回债务问题主动权

  英国主要的反对党保守党已于上周公布了他们解决政府债务的方案。而且,英国6月份开展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保守党的支持率已经遥遥领先于执政的英国工党。因此,布朗12日公布的这项出售计划旨在夺回工党在解决政府债务问题上的主动权。根据该项计划,英国政府将在未来4年内偿还一半的政府债务。

  “我们需要的是一份有助于经济发展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赤字缩减计划,这项计划不能以牺牲经济复苏的前景为代价,”布朗说,“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善,英国政府将出售更多的国有资产。”

  布朗还批评保守党的计划将使英国经济更加糟糕。布朗说:“保持政府财政收支平衡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经济的发展。因此,恢复政府财政平衡的方法应该是扶持经济发展,而不是破坏它的发展。否则,英国就将陷入更加漫长的经济衰退之中。”

  英国保守党一位发言人则对布朗的出售计划提出了批评。该发言人说:“每个家庭都知道,出售家产只能解决燃眉之急。对于整个国家来说,这样做或许也会起到一定作用,但是它无益于经济的长远发展。”(环球在线:柳洪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