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上任后首会传媒 记者争相发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09:23
  资料图:七月十七日,港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政府总部向媒体宣布,委任陈德霖为金融管理局总裁后,陈德霖会见媒体表示,上任后首要任务是要继续维持货币及银行体系的稳定,联系汇率是香港最重要基石,将不会改变。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金管局新任总裁陈德霖上任后首次举行传媒简布会,题目是《国际与地区金融合作》,出席的传媒记者有30人之多。

  陈德霖介绍完毕香港参与国际金融组织之后,各记者都争相举手发问,向陈德霖了解一下到底对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欧美研究退市的看法。陈德霖希望这次可以集中在国际与地区金融合作,尽量满足各传媒。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简布会上,他感到记者特别对银行业新发展有兴趣,承诺在下次简布会之中,再就传媒感兴趣的题目作出交流。

  香港今年参与成为清迈倡议多边化安排(东盟+3)的成员,陈德霖形容这是“守望相助,互相扶持”,简而言之,就是利己利人。清迈倡议多边化安排总承诺出资额为1200亿美元,不需要实时出资,而香港承诺出资额为42亿美元,即总额的3.5%。

  时光倒流十年,早于亚洲金融风暴爆发后,香港金管局也通过国际平台,提出要加强监管对冲基金,以及市场杠杆活动,但当时未获欧美国家支持。去年发生金融海啸后,欧美国家受到重大冲击,要改革的政治力量加强,由G20落单要改革,陈德霖感到目前时间较为紧逼,要改革的决心大,可能会有监管过龙的倾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