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客运专线和谐号试运行 时速将达99.7米/秒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0月13日09:55
媒体首次拍摄到武广客运专线“和谐号”试运行照片。杨小亮胡效民摄
媒体首次拍摄到武广客运专线“和谐号”试运行照片。杨小亮胡效民摄

  昨日,记者走马探营正在试运行的武广客运专线。武广客运专线花都段相关人员介绍,花都段的武广客运专线与目前的京广铁路有一个连接点。两条铁路线上的列车,在必要时可经过调配,在花都段进行铁路线更换。这也表明,非动车组同样可以在武广客运专线的无砟轨道上运行,区别就像从“普通公路”走进了“高速公路”。

  为配合武广客运专线的建设,原本的花都铁路货场在今年5月份整体搬迁至白云区,据悉目前白云区的新货场已经建设完毕准备启用。

  据介绍,武广客运专线运营里程1068.6公里,开通后时速将达350公里—380公里,这意味列车运行的时速将达到99.7米/秒。为保证乘客的安全,花都车站将实现封闭式进站,站台设置类似地铁的屏蔽门。

  知情人士介绍,目前每隔数天就有一列“和谐号”综合调试列车高速穿梭在联调联试区段,主要测试调试区段的线路状态、桥梁结构、接触网、通信系统、动车组运行等项目是否达到设计要求。

  列车上装备的仪器可以实时测录数据,联调联试完成后,武广客运专线联调联试办公室通常当天就能将数据和情况反馈给沿线施工单位,施工单位也将根据办公室的指令进场再进行修改建设。

  本报记者杨小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