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呼吁增加对非援助以助其适应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09:53
  新华网巴黎10月12日电(记者 李学梅)法国外交部12日说,法国呼吁发达国家增加对非洲国家的援助,以帮助其适应气候变化。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贝尔纳瓦莱罗当天表示,法国一直以来都在欧盟内部呼吁,希望欧盟大幅增加对非洲国家的资金援助,同时通过发展低碳经济等项目,帮助其适应气候变化。

  瓦莱罗说,能源问题和气候变化应该成为欧洲对外合作优先考虑的问题,当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就气候问题进行讨论时,前者理应帮助后者选择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这一点至关重要。

  瓦莱罗是在第七届可持续发展世界论坛结束后的第二天作出上述表示的。多名非洲国家领导人参加了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举行的这次论坛的高级别会议。与会代表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非洲大陆本身不能解决所有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问题,因此要求全球的合作伙伴维护《京都议定书》等协议成果,尤其是发达国家,应帮助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

  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非洲国家等发展中国家一直呼吁发达国家遵守《京都议定书》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要求和相关承诺,以切实行动支持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而不是将“支持”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没有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