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长者儿童获资助注射流感针 收费部分差异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0:03
  儿童可到私家医生诊所注射获特区政府提供资助的流感疫苗。(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下周一起资助全港65岁以上长者注射季节性流感和肺炎球菌疫苗,每人每针分别资助130和190元,6个月至6岁儿童获资助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每人每针资助80元。

  全港有超过1000名私家医生参与计划,若不扣除资助额,儿童流感针平均收费160元,最贵收费760元,较去年激增近倍,约四分之一收费少于130元。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12日公布,港府由本月19日起,提供季节性流感疫苗资助和肺炎球菌疫苗资助,前者资助至明年3月31日。这是特区政府首次资助私家医生为65岁以上香港居民,注射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每针分别资助130元和190元。

  曾浩辉表示,扣除疫苗市场价格,其余资助额是依据特区政府诊所注射疫苗所需行政费计算,有30%私家医生不会再另外收费。符合资格的长者携带免疫注射记录卡和身份证明到登记诊所,便可接受资助疫苗注射。

  至于6个月至6岁香港儿童,家长只需填妥授权表格,带同子女及其身份证明文件到登记诊所打流感疫苗,便可获特区政府资助80元。根据目前已登记的数据显示,扣除特区政府资助后,私家医生每针额外收费平均数为80元,最贵收费680元,但只涉及单一医生,较去年最贵收费350元多出近倍,四分之一收费低于50元。超过6岁但仍就读幼儿园的儿童,只需出示学生手册或学校签发的学前教育证明文件也可参加计划。

  对于小童流感疫苗最高收费达680元,医学会主席谢鸿兴说,私家医生的收费是自定,由市场控制价格,没有统一的标准,但相信问题不大,“有人愿意给就可以”。他说,价格不是重点,市场上有千个医生参加计划,价钱、人手的问题不大,反而是市场有没有足够的选择提供给市民,以及疫苗的供应量才是重点。

  现有1000多名私家医生参与计划,医生名单及收费本月19日即下周一起,将上载至卫生防护中心网页,预计参与医生还将增多。曾浩辉表示,参与计划的医生会在诊所门口张贴标志以供识别,建议符合需要人士及早打针,并表示可同日注射流感和肺炎疫苗。他预计,接受注射的儿童不会少过去年,特区政府会跟进疫苗库存量,保证供应充足。

  另外,医管局将配合特区政府的疫苗注射计划,各公立门诊诊所由本月19日开始至明年3月31日,为合资格人士注射预防肺炎球菌疫苗。今年特别为长者增设的预防肺炎球菌疫苗注射计划,合资格人士包括在公立门诊治疗的65岁或以上、在专科或普通科门诊求诊的长期病患者;及65岁或以上非长期病患但领取综援人士。

  发言人呼吁长期覆诊及符合资格的病人,可以按原定覆诊日期到诊所接受注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