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南大学首创高校与企业联姻 先就业后完成学业

来源:红网
2009年10月13日10:13

  中南大学首创“4+1+1”模式 可先就业后完成学业

    高校企业联姻打破课本与实践脱节瓶颈

  培养领军型高级工程人才,可先就业后完成学业

  本报10月12日讯 今日上午,中南大学首届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暨联合基地签约仪式在该校国际报告厅举行。试验班将采取“4+1+1”的模式校企联合培养领军型的高级工程人才,这种培养模式在全国尚属首创。仪式上,19家企业与中南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

  “4+1+1”模式是指“四年大学本科教育、一年工程一线挂职、一年工程硕士阶段学习”的6年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允许提前或推迟毕业,也可以先就业后完成学业,学籍管理灵活机动。学校对学生实行个性化发展的选课制,课程内容面向工程。自本科开始,学生课程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企业现场学习,且其中必须要有不少于一年在国内大中型企业顶岗或挂职,部分课程聘请企业专家主讲,外聘教师的授课量达30%以上。实践教学和毕业设计实行双导师制。除学校指导教师外,还聘请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企业代表也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为实验班的学生优先提供实践、指导和就业的机会。

  据了解,实验班第一批招收的两百多名学员生源十分优秀,平均投档线超过平均重点线59.19分。

  记者苏艳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