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城管强拆违章搭盖 被一伙文身青年暴力逼退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1:02
这栋别墅原来的地下室有一半埋于地下,如今被硬生生拔高一米多,还将屋顶的尖顶阁楼改成平层楼面
这栋别墅原来的地下室有一半埋于地下,如今被硬生生拔高一米多,还将屋顶的尖顶阁楼改成平层楼面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3日讯 三面扩建,将地下室整层抬高一米有余,楼顶又加盖一层,位于福州岳峰镇登云山庄E区一期21号楼竟然如此违章搭建。当晋安城市管理执法局前往强制拆除时,被闻讯赶到的一伙文身青年逼退。目前,执法部门责令其停止施工,但该别墅仍在施工改造。

  记者昨天赶往现场,看到登云山庄E区一期21号楼已然是栋四层单体别墅,四周架着铁脚手架,外围还包着绿色防护网,外墙重新贴上了瓷砖。现场还有两三名工人在施工。

  知情居民说,这栋别墅原来与隔壁的别墅大小、外观一样,但现在业主擅自将地下室抬高,还在楼顶加盖一层,虽然有关部门已责令其停止施工,但该业主似乎并不理会,仍在搭建。目前,已经有其他业主也跃跃欲试想加盖。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栋改建中的别墅的确与隔壁的别墅明显不一样,不但“身高”高了,周身也“胖”了不少,整栋结构更是大变样。这片别墅区中,已经有其他业主将别墅半埋于地下的地下室的墙体敲掉,似乎想仿效这一做法。

  晋安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董舒佳局长向记者证实,登云山庄E区一期21号的确是违章搭建,业主擅自将房屋整体抬高一米多,还将屋顶的尖顶阁楼改成平层楼面。此外,别墅三面墙体向外扩移了一米多,以增加房屋面积。

  “执法阻力相当大。”董舒佳无奈地向记者表示,城管执法局已于6月12日对该户立案查处。8月28日下午,城管执法人员对该户违法建设的第三层强制拆除,当时三楼正在布钢筋,尚未浇铸水泥。执法人员拆除模板正要剪除钢筋时,不知从哪里冲出二三十名文身的社会小青年,将执法人员堵在现场,执法人员只得撤回。在接下来的跟踪执法中,执法人员要求该业主将整体抬高的房屋恢复原貌,但业主表示整体抬高容易整体下降却难,强行下降势必影响房屋安全。10月9日,执法部门转而要求业主自行拆除违章搭建的平层楼顶,对方仍未有动作。如果该业主一个星期内仍未自行拆除,执法部门将申请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