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BBC大幅报道中国大学毕业生赴西部支教情况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13日11:08

  英媒:中国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去”

    英国广播公司10月11日报道,原题:中国的逆向迁移

    李雅芳(音)是家乡上海一所大学的毕业生,现在云南省普洱附近的乡下当小学语文老师。中国共青团派她来此。

  从2003年起,1400多名上海青年被团组织送往内地。金融危机使毕业生难以找到工作,而支援西部开发的一年工作经验会为简历增色不少。

  李表示,她前往西部没有什么私心。“我来这里是因为在校园看到一个宣传横幅,上面写着到西部去、到国家最需要你的地方去”。

  校长李向中(音)对于她的表现很高兴,“她工作尽心尽力,我们为她自豪”。他表示,他的学生都是农民工子女,他们经常发现自己的生活比那些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孩子要艰难。

  李雅芳表示,虽然这里生活很艰难,同原来城市的舒适生活相去甚远,但这里的经历绝对是积极向上的,“我想了解中国西部的生活,尤其是偏远地区。如果我毕业后直接工作就不可能有这个机会。这对我很重要。”

  30年来,大量农民工离开西部去别处寻找工作。像李老师这样的支教老师正将宝贵的技能带到西部,帮助内地发展。李老师说,她唯一担心的是自己做得不够,无法帮助他们取得长远的进步。(孙成昊译。本文英文原文见10月13日环球时报英文版第15版,有删节。)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