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韩媒称朝鲜或发射导弹 训练还是示威引猜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0:55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路透社13日援引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称,朝鲜可能正在准备在其西海岸试射更多的短程导弹。

  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迹象显示,朝鲜第二轮导弹试射可能在朝鲜半岛西海岸进行。日本海上自卫队与韩联社均表示,朝鲜此前宣布对其东、西海岸于10日至20日实施禁运,警告外界船只勿靠近该海域,曾预告发射导弹。

  该消息人士说:“迹象显示,朝鲜正准备在其西海岸发射更多的短程导弹。”

  据韩联社报道称,朝鲜12日上午和下午在东海岸共发射了5枚KN-02型地对地短程导弹,其射程约达120公里。

  据了解,朝鲜曾于2004至2007年期间,分别发射过1枚、5枚、3枚和3枚该型号导弹,并于2007年4月朝鲜人民军创建纪念日阅兵当天,首次对外公开了该导弹。KN-02导弹利用固体燃料,可以在5分钟内迅速发射,而且精确度相当高。

  前驻韩美军司令贝尔2007年7月在首尔宽勋俱乐部演说时,曾对KN-02导弹表示:“对准朝鲜半岛的这一先进短程导弹,使用固体燃料,经过现代化改良之后,可以迅速发射,并且可以简单地进行移动。”

  目前,KN-02的最大射程为120公里。若该导弹的射程提高到160公里,射程可覆盖平泽海军第二舰队和驻韩美军基地,而且,还有可能威胁到东海第一舰队,因此专家评价称是非常危险的武器。

  韩国军方分析说,朝鲜可能已认识到对其进行改良的必要性。朝鲜于2005年5月和6月,以及2007年6月分别发射过短程导弹,当时的动机极有可能就是改良导弹性能。此次也可能是改良导弹性能的一次试射。也有意见认为,此次发射可能是例行军事训练。

  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白承柱(音)博士指出:“鉴于该导弹是短程导弹,应该把此次发射看作是例行军事训练。针对韩国和美国炫耀武力的可能性较低。”

  但部分专家则认为很可能是一场武力示威。最近,媒体争相报道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可能性,同时韩方提议举行南北工作会谈。朝鲜在此时发射导弹,可能是在示意不会马上改变强硬路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