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单双号限行最后一天 580名司机违规收罚单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13日11:17

  单双号限行最后一天 580名司机不按新规行驶受罚

  记者乔伟辉

  本报讯 在“宽容”了两天之后,10月12日,在郑州首次分单双号通行的最后一天,警方终于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开出了罚单,首批共有580名司机收到罚单。

  为缓解全国糖酒会期间的交通压力,郑州市从10月10日6时至10月12日20时首次在市区实施分单双号通行。据郑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新规定实施前两天,由于不少司机不了解,本着人性化执法的态度,警方对不按新规行驶的司机没有处罚。但新规定试行两天后,司机基本上都知道了郑州分单双号行驶的规定,再违规行驶就“说不过去了”,所以警方决定,从10月12日起对不听劝阻或造成拥堵等影响的违规司机进行处罚。“如果不处罚,对遵守规定的司机也不公平。”

  对于新规定的效果,郑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认为“不错”。他说,此次全国糖酒会,全国各地共有20万余客商和6万~10万辆机动车进入郑州市区。通过3天的运行情况来看,分单双号行驶的整体效果不错。3天来,不按新规行驶的车辆越来越少。“这说明了解新规定的司机越来越多,遵章行驶的司机越来越多,分号行驶的举措已经深入人心。”这位负责人举例说,10月12日星期一7时50分交通高峰期,在金桥宾馆附近本应交通流量严重饱和、通行缓慢的路段,车辆通行却十分顺畅。

  参会客商对郑州市的交通状况表示理解。来自北京某酒厂的王先生对记者说,郑州市每条主干道都有交警在指挥疏导,还采取措施限制本地车出行,这些措施确保了展会期间的道路通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