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30家电视台受节目费拖累 随时可能倒闭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13日11:29

  节目费迫使加拿大30家电视台可能随时倒闭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加拿大《环球华网》10月10日报道,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副总裁钱伯斯和加拿大电视台(CTV)执行副总裁斯帕克斯警告说,加拿大地区电视台出现了严重的危机。而加拿大多家主要广播电视台上周四表示,如果再无法说服有线及卫星电视公司开始缴付地方节目费,加拿大多达30个地方电视台可能立即面临停播的危险。

  来自CTV、Global、CBC和A Channel等电视台的代表周四在多伦多发起一个运动,旨在通过游说争取与有线公司谈判有关节目费权利。

  帕克斯表示,加拿大电视现有的模式已经“破产”,而“加拿大广播系统的基础也正在分崩离析”。从加拿大西部的维多利亚(Victoria)到东部的圣约翰士(St. John's),地方电视台正在走向财务末路,因为他们无法只靠一个收入来源维持生存。

  各家广播电视公司都表示,一些中、小市场的电视台受广告收入下跌的影响,生存已受到威胁。CTV在缅尼吐巴省(Manitoba)布兰登(Brandon)的CKX电视台已于上周五停播,造成39人失业。

  A Channel的安省巴里电视台经理赫布丹(Peggy Hebden)表示,加拿大再也不能眼看着像布兰登那样的小型市场电视台倒闭,因为他们对于小社区来说是加拿大及当地文化的中坚力量,失去他们将给小社区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去年盈利暴跌近93%的常规电视公司则呼吁加拿大电台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CRTC)允许他们与有线及卫星公司谈判节目费以帮助缓冲收入的衰减。常规公司称,有线公司从他们的节目中坐收渔利,而他们却分文未得,这样有欠公平。

  钱伯斯表示,由于不能谈判节目费,安省的7家电视台和全国的20-30家电视台随时可能停播。

  这场所谓“节目付费”(fee-for-carriage)之争的另一方是各大有线及卫星服务提供商。他们表示,这个收费将使加拿大民众的“有线或卫星电视用户费”增加多达10元。

  针对有线及卫星服务提供商的说法,广播电视公司强调,我们并非要增加消费者的负担,而是想要有线及卫星公司分出它们盈利的一小部分。

  随后,贝尔(Bell)、Bell Aliant、Cogeco、Eastlink、罗渣士(Rogers)和研科(Telus)等有线公司也发起了名为“停止电视税”(Stop the TV Tax)的宣传运动。他们宣称传统电视台已从一个地方节目改善基金中收益颇丰,只是欲壑难填。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