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行成10月解禁第一主角 解读:汇金不会抛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3日11:40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全球最大市值银行工商银行10月份将迎来A股全流通,成为限售股解禁的主角。市场分析认为,为了保持控股股东的地位,财政部和汇金公司的首发限售股份可能不会选择在二级市场减持,因而给市场带来的套现压力较小。

  工行解禁日期为10月20日和10月27日,前者为财政部所持1180亿股解禁,后者为汇金所持1180亿股解禁,总计解禁规模达到2360.12亿股,这部分解禁股市值超过1万亿。

  鉴于工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特殊性,财政部和汇金公司都是国有出资人,市场认为减持抛售的可能性很小。汇金在中国银行限售股解禁时曾说,“解禁不等于减持”,也不意味着汇金对国有重点金融机构持股政策有何重大调整。10月份是今年解禁规模最大的一个月,巨量解禁主要来自工行及中石化等大盘蓝筹股,这种解禁额度高峰月带来更多的可能是市场的恐惧,而并非是真实的减持。

  很多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后遭到股东减持,一般都是在解禁一段时间后才开始的,股东往往是根据市场的情况和自身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减持套现。但是在汇金和工行之间,一来汇金不缺钱,二来工行长远的增长态势持续被看好,回报分红很可观。有媒体算了一笔账,在股票收益方面,以9月30日中行3.9元、工行4.77元、建行5.58元的收盘价计算,此前一年汇金公司总共增持三大行共4.9亿股,当下市值大概是23.72亿元。比汇金当时增持三大行股票的成本盈利增加了4.74亿元。

  总的来说,工行限售股解禁后,遭汇金减持的可能性很小,恰恰相反,根据工行前天(11日)发布的公告,汇金又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工行A股股份300万股,本次增持后,汇金持有工行股份已经达到了35.42%。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