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走出衰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11:56
  新华网纽约10月12日电 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1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八成以上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经结束衰退,开始复苏,但复苏进程将是缓慢的,人们对失业率和联邦债务升高的担忧仍存。

  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当选主席林恩里泽当天表示,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经济衰退已经结束,但与通常深度衰退后出现的复苏相比,这一次复苏的进程会比较迟缓。不过里泽表示,随着信贷市场的改善,美国经济明年将在没有通胀担忧的情况下重新稳步增长。

  根据报告,经济学家们提高了对今后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预计在经历连续4个季度下滑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下半年将增长2.9%,明年将增长3%。

  经济学家们还认为,美国失业率将维持在高水平上,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美国失业率达到10%,到明年底降至9.5%。美国劳工部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今年9月份已达到9.8%,为26年来最高纪录。

  经济学家们预计,明年美国住房市场将出现2005年以来首次全面增长,房价有望上涨2%。此外,他们预计美国通货膨胀率明年仍将维持低水平,联邦基金利率在明年春季结束之前也将保持在目前接近于零的低水平上。

  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的报告来自9月2日-24日对该协会44名经济学家的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