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黄洁夫副部长会见世卫无烟行动主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3日13:15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记者刘天思)2009年10月12日上午,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会见了来华参加中国控烟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控烟高层论坛的世界卫生组织(WHO)无烟行动主任贝彻博士(Dr.DouglasBettcher),双方就如何加强在控烟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烟草控制工作交换了意见。

  黄洁夫副部长对世卫组织长期以来对我国控烟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卫生部目前开展的控烟有关工作进展。他指出,中国在2006年批准加入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后,卫生部围绕控烟履约制定或修订相关法规和政策;执行中央补助地方烟草控制项目,大力开展烟草控制和干预活动;启动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动员媒体积极参与中国的控烟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烟草控制的舆论氛围;协助和推动地方政府制订室内公共场所禁烟法规,包括支持北京市圆满实现无烟奥运目标。他表示,中国控烟工作面临很多挑战,希望能够继续得到WHO的支持和指导。

  贝彻博士表示,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不断扩大,国际社会非常关注中国控烟行动。作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吸烟不单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而且还涉及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WHO清楚了解中国控烟工作现状,愿意支持卫生部和有关部门开展控烟现状评估及制订以证据为导向的控烟阶段性目标。

  WHO新任驻华代表兰睿明(Michael O"Leary)及部妇社司、国际司和中国控烟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