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子浩:以科技应战生命探测仪助战消防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11:24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申亚欣)今天上午,山西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子浩以“山西消防发展历程和山西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的工作有关情况”为主题做客人民网,与网友进行现场交流。进入直播页面

  在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中,消防部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生命探测仪这个装备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所熟知,它的具体功能是怎样的呢?陈子浩介绍说,生命探测器就是探测在建筑里面有没有人员生存。生命探测仪主要是根据人的心脏跳动的脉搏。人的跳动脉搏和动物的跳动脉搏是不一样的,可以判断这个人是生还是死,现在我们发展到可视,探测以后,可以用无线里面的摄像头反射出来人的位置怎么样,包括人在废墟里面还是在建筑坍塌里面,他的位置,情况怎么样,这有利于消防部队的人员进行救护。生命探测器这一块,在我们消防部队的灭火救援过程中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陈子浩表示,山西消防通过几年的努力,配备了相应的器材装备,扩张器、液压减、凿岩机、起重气垫等,包括我们增减化学危险品的,还有重型防化服、有毒气体探测仪和放射探测仪,还有一些堵漏设备、洗消设备,这些我们都进行配备了,也开展了这方面专业人员的训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