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专家称朝鲜发射导弹宣示其既定政策未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3日14:15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朝鲜今天在其东海岸基地共发射了5枚KN-02型短程导弹,而且传正准备第二轮导弹发射。中央党校朝鲜问题专家张琏瑰认为,朝方这些举动与最近金正日提出“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并不矛盾,朝鲜有意据此表达其立场未变,并且自己是独立自主的,不受任何人劝阻。

  张琏瑰表示,媒体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朝核问题的报道太过于乐观,对金正日提出“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进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细细解读,其实朝方的表态是有分寸的。在中方的努力下,朝方先是表态愿意进行多方会谈。“但朝方的多方会谈是指朝美韩,并不是六方会谈。”张琏瑰介绍,在温家宝总理访朝的背景下,朝方又表态接受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但是加了一个视朝美会谈情况的前题,也就是看朝美会谈的结果,来决定是不是要进行多方会谈进行落实。“而实际上朝美会谈在朝鲜看来并不是谈朝鲜核问题,核问题已经过去了,而是要谈朝美关系的正常化,所以朝美会谈的前景并不乐观,也就是说后面的多边会谈更不乐观。”

  “其实在今年7月27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就明确表态,朝鲜不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张琏瑰表示,朝鲜之所以刚刚作出看似立场软化的表态,就立即发射导弹,是为是表达朝方的既定政策没有改变,同时也显示自己是独立自主的,不受任何人劝阻。(于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