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普京访华 > 09普京访华消息

普京访华引发大单猜想 俄罗斯股市连续6天暴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4:19
  普京总理访华激发了俄罗斯投资者的想象力,有报道说中俄将签署高达5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不仅如此,这次访问还可能就中俄能源合作达成新的协议,中国有可能成为俄罗斯最大天然气出口市场。受此利好推动,俄罗斯股市出现了连续大幅上涨,《莫斯科金融时报》指数在过去6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了15%,创下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连续上涨记录。

  自今年初以来,中俄两国在能源合作领域签署的合作协议累计金额已经高达1000亿美元,虽然中国目前并没有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但中国有望超过欧洲成为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市场。

  追踪30只工业股票的《莫斯科金融时报》指数周一上涨了3.8%,收盘报1,357.44点,创下11个月来新高。俄罗斯第四大石油公司OAOSurgutneftegaz和采矿公司OAOGMK Norilsk Nickel股价均出现了3%的涨幅。俄罗斯第一大石油公司OAOGazprom股价今天则大涨了6.1%。

  作为全球主要的原油、天然气和金属出口国俄罗斯股票市场今年以来在商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出现了惊人上涨。《莫斯科金融时报》指数自年初以来的累计涨幅已经接近一倍。尽管如此,分析人士认为在世界经济复苏的预期下俄罗斯股市还将出现更大幅度上涨。

  分析人士说,如果按照2010年公司赢利增长预期计算,俄罗斯股票平均市盈率(股票价格与每股收益的比率)仍将维持在9.9倍的低水平,在新兴市场国家中是最低的。目前中国上市公司股票平均市盈利率已经高达33倍。

  莫斯科Aton CapitalLLC投资公司首席策略师PeterWestin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已经成为最受风险资本青睐的市场。”他说:“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相比俄罗斯股票市场目前估值仍然相对偏低,考虑到原油和天然气价格还将继续上涨的预期,这个市场仍有很大上涨空间。”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