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香港共管虹桥机场 硬件设施达国际一流水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0月13日14:32
上海机场硬件设施也已基本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图为紧张建设中的虹桥机场公务机中心 新闻晨报记者 殷立勤 摄

    上海机场硬件设施也已基本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图为紧张建设中的虹桥机场公务机中心 新闻晨报记者 殷立勤 摄


  记者 王智宇

  晚报讯 昨天,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在上海举行沪港机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合资成立上海沪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沪港两地机场合作。

  随着明年3月份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建成启用,上海两机场将拥有4座航站楼、5条跑道,年客货保障能力将达到9000万人次和520万吨,上海机场的整体规模已跻身国际超大型空港之列,硬件设施也已基本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据了解,早在2003年10月,沪港机场就签订了《沪港机场紧密合作框架意向书》,近年来双方已在人员培训、业务咨询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具体合作项目。此次沪港机场管理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在机场管理方面展开了更为紧密的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上海机场集团与香港机管局合资组建上海沪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上海机场集团所属的虹桥机场的东西两个航站楼、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东交通中心与旅客流程相关区域,以及航站楼商业零售业务。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