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印尼商务部长称欲借上海世博会提升国家形象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3日14:34

  印尼商务部长:印尼欲借上海世博会提升国家形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鲁晓冬):10月13日是上海世界博览会倒计时200天的日子。专程前往上海参加有关活动的上海世博会印度尼西亚总代表、印尼商务部长玛莉·埃尔加·邦埃斯杜女士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参加上海世博会对于增进印尼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提升印尼的国家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玛莉部长说,印尼非常重视上海世博会,于9月单独建立印尼馆,明年5月至10月上海世博会举行期间,印尼总统苏西洛将亲临上海参加这一盛会。她认为,上海世博会将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参加这次世博会不仅可以提升印尼的国家形象,而且可以进一步增进印尼与中国的关系。她说:“这次世博会在中国举办,预计将有7000万人次参观。我们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让参观者了解到印尼的风土人情,并借此机会扩大贸易,发展旅游业,引进投资。总的来说,这是一次文化外交,可以提升印尼的国家形象。再加上明年是中国印尼建交60周年,我们也想通过世博会进一步增进印尼与中国的关系,在明年的世博会上我们会突出这个主题。”

  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印尼于2006年6月1日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2008年11月13日签署参展合同,今年9月18日开始兴建上海世博会印尼国家馆。玛莉部长表示,印尼将通过这个窗口向人们展示印尼在地区事务中的领导地位,让人们看到这个国家在自然资源、文化及创意、投资、贸易及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潜力。

  玛莉部长说,为配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世界更美好”这个主题,印尼馆的主题定为“印尼生态化城市、多样化城市”。她解释说:“印尼是一个文化、自然资源、发展水平等多样化的国家,虽然我们在民族、文化、宗教、自然资源等方面具有多样性,但是印尼的民众可以共同生活,而且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和生活。如果城市是多样化的,那么它将会更加吸引人。就像在印尼的许多城市,很多传统的东西还没有消失,但是我们也会看到现代的、流行的东西,这是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

  作为上海世博会印度尼西亚总代表,玛莉部长9月18日曾参加了印尼馆的破土动工仪式。这是印尼自行设计、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国家展馆,共分为四层,观众们可通过总长600米的绵延上升的楼梯参观展馆的各个层面,预计将投入1000万至1200万美元。玛莉部长

  向记者重点介绍了印尼馆将如何推介印尼文化。她说:“展馆的内部设计将采用类似螺旋的结构。我们将会在展馆里展示令人印象深刻的五部分展区。在视觉部分将通过视频、图片等体现内容的多样性;在听觉部分,将会有乐器声、水声等;在嗅觉部分,参观者可以闻到竹子的味道、草的味道、咖啡的味道;第四部分就是味觉,参观者可以品尝印尼多种多样的传统美食;最后就是触觉部分,参观者可以体验到印尼沙滩的感觉,还可以触摸印尼的布料,演奏印尼的乐器。此外,展馆里会有印尼的舞蹈和音乐表演,印尼传统乐器演奏,还有制作蜡染布、纺织等表演。”

  玛莉部长还向记者介绍了印尼为上海世博会进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她说:“我们的展馆预计年底完工,我们将用大量的竹子和木材来建造印尼馆,以契合世博会的主题。现在我们正在为世博会期间的各种活动做准备,这些主要由印尼旅游文化部策划,我们也会邀请私营企业参加,来充实长达6个月的世博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