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8年零售百强名单公布 13家企业惨遭淘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5:23
  北京市民熟悉的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刚刚被淘汰出“零售百强”。在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最新公布的2008年零售百强名单中,与去年相比,共有13家企业惨遭淘汰,其中就有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这主要是因为百强入围门槛大幅度提升”,中国商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8年,零售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为19.6亿元,相比2007年增长25.6%。

  记者查询北京城乡贸易公司年度报告发现,2008年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6.5亿元,营业利润7749.24万元,同比下降达53.3%。在该公司官方网页上,企业新闻还“停留”在今年1月份董事长的“新年贺词”。据分析,由于股票市场下跌较大,基金收益下降从而导致投资收益减少,造成了城乡去年营业利润大幅减少。坊间有消息称,“北京城乡”2008投资基金共计亏损1466万元。

  城乡贸易中心于1992年1月18日开业,在当年大商场不太多的北京城,城乡贸易中心成为公主坟地区商业地标。1992年开业前试营业的7天,顾客须持门票限量进入,否则,商场难以承受如潮似水的人流。然而,17年来,随着北京商业的变化,公主坟商圈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企业扩张和客源分流,城乡贸易中心的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记者在一些论坛上看到网友的评价:“商场的管理人员服务太差了,爱答不理的,处理问题的态度给人的感觉就是"店大欺客"”,“一层的食品区还不错,楼上女装基本都是中老年服装,没的可选”,“常陪妈妈去那儿逛”,“感觉商场布局有点儿乱”……

  商业专家认为,北京城乡退出百强,影射出百货业态的“低谷”状态。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百货业态虽然依旧是零售百强企业的主业态,但从2008年的发展速度上看,明显不及超市业态。由于金融危机导致消费下移,多数以百货业态为主的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速和排名,相比2007年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反倒是以日常消费品为主的超市业态更加吸引人,继续保持加速增长。

  入围2008零售百强的部分北京百货企业:王府井百货、百盛、天虹商场、永旺(中国)、北京西单友谊集团、北京菜百、翠微大厦、顺义国泰。(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