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产中介营销的网络化选择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0月13日15:14

  根据最新的艾瑞《中国房产网络服务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房产网络已经覆盖人群达9000万,成为百姓进行二手房、租房等房产消费的首要平台,网络化将成为房地产市场营销的趋势。近年来,以房价网为代表的第三代房产网站备受瞩目,其独特的地位获得广泛认可。

  房产中介的网络化发展

  房产网络化营销将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影响。据中原地产徐先生介绍:目前70%-80%的客户来自网络,上网查询房源已成为购房行为的第一步,网络可以带来需求明确、更高质量的客户。“我们门店的负责人非常重视网络营销,要求每个业务员都选择不同的网站进行尝试,然后分享经验并参与评比。”徐先生称他是房价网的忠实用户,“房价网有个很独特的地方,就是上传房源是免费的。现在一般的房产网站都是每个月支付固定费用才能上传房源,而房价网却是免费的。”

  在中国,各类房产网站几十家,其性质也悄然发生转变。从第一代的媒体资讯平台到第二代的单纯房源网站,如今已发展成为房产垂直智能搜索平台。以近两年表现突出的房价网为例,不仅可以做到一房一价的精准估价,更能智能匹配互联网全网房源及资讯,真正做到一站式房产信息提供者。

  据徐先生介绍:“房价网的模式让我们不用每天在电脑前刷新房源,只要上传信息真实、描述详尽自然就能排名靠前,很容易被购房者看到。我们觉得这样的模式很公平,也省了不少力。”现在多数网站依靠频繁刷新来获得房源排名靠前,让经纪人苦于维护。互联网提供了信息互动的平台,真正的交易还是在线下进行,因此越来越多的经纪人开始注重口碑、信誉等软性指标,给购房者树立良好的第一印象。

  中介探索的选择

  网络营销的利器不少,但房价网最新推出的“来电乐”着实让业内人士眼前一亮。徐先生说:“做二手房业务很多年,来电乐这样的产品第一次看到,很新颖也很实用,让我们知道每一分钱花在什么地方了,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增值服务。”

  房价网是目前最具技术实力的房产网站,所有信息都可实现互联网全网搜索,并且是国内唯一拥有房产知识挖掘的网站。在此基础上开发的“来电乐”产品更是对传统网站的革新。

  一、房源来源广泛

  21世纪不动产的王先生介绍说:“我第一次知道房价网竟然是接到他们用户的电话,之前我没有注册过更没有上传过房源,真是让我吃了一惊。”事实上,房价网信息一部分来自注册经纪人上传,另一部分则来自互联网智能搜索,智能的将所有高质量的房源“收编”。同时,系统为所有网络经纪人预先建立账户,凭借手机号码和初始密码即可登录。这一“神奇”功能,为经纪人节省时间,免费开通自己的专有平台。

  二、房源把控严格 监督体制完善

  房价网依靠独特的知识挖掘和估价系统可判断房源真实性,自动屏蔽虚假房源,将信息有效性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此外,“来电乐”让虚假房源“有据可查”。“来电乐”的每一通电话都会设置自动录音,以帮助用户对虚假的信息进行监督,用户在出现虚假房源或不规范操作时可向房价网进行投诉;

  三、便捷的增值服务

  “来电乐”是网上查询到线下交易的有效桥梁,还提供了多种人性化的增值服务。细微的服务让中介的网络营销更加轻松。“来电小秘书”随时提醒漏接的客户电话,贴心关怀;“黑名单”可以帮助屏蔽掉同行的来电骚扰,房价网建立了别具特色的黑名单数据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