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南理工发布红皮书 为政府开出“成绩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3日15:53
  [搜索]

  显示搜索结果

  [下载]节目时间表

  精彩节目论坛

  新闻纵横

  新闻解读

  新闻观潮

  神州夜航

  千里共良宵

  小喇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滚动新闻

  华南理工发布红皮书 为政府开出"成绩单"

  [进入论坛] [关闭]中广网 2009-10-13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1分报道,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评价中心日前第三次发布《2009年广东省市、县两级政府整体绩效评价红皮书》,给两级地方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出全新“成绩单”。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评价中心这一次给广东省两级地方政府过去一年工作开出的“成绩单”中,排名前八位的都是珠三角城市,依次是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江门、惠州和珠海。前两年排在榜首的深圳今年滑落到第二,广州荣登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政府2008年度政府整体绩效评价指数冠军宝座。

  这张“成绩单”是国内由第三方,也就是由高校学术团队—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评价中心独立完成的、覆盖面最广的政府绩效评价活动。前两年的成果已获得教育部及广东省政府科研奖励,并被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立项。

  考核内容包括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公正、节约政府成本这些领域,大部分城市在这些领域中都各有长短。比如,广州市促进经济发展排名第一,但保护生态环境却居第十一位。另一类城市刚好相反,总指数排序趋后,但某项领域指数排序却居前。如汕尾市总体排序居全省最后一位,但它在节约政府成本方面就排全省第四。

  2008年是特殊的一年,尤其是经济危机对广东社会经济的影响十分明显。统计结果显示,公众对政府绩效的满意度评分整体比上年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大。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个人资料进行保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建新

  :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

  社科院发布蓝皮书 称低碳城市将引领未来城建趋势

  社科院发布蓝皮书 提出推进城市发展转型四大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