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标志性工程建设迎来“丰收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15:13
  新华网上海10月13日电(陆文军 章华平)在迎世博倒计时200天之际,由上海建工集团承担的世博会永久性建筑“一轴四馆”,即世博轴、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和世博村、世博公园、后滩公园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工程建设正快马加鞭,迎来了“丰收期”。

  作为上海世博园区工程建设主力军的上海建工集团,承担了世博园区内近80%的工程。经过该集团近2万名建设者两年多的连续奋战,已创出多项世界建筑业的新纪录:在世博轴工程建设中攻克了大型独特网壳结构阳光谷与特大面积索膜结构建造的世界级难题;在主题馆工程建设中构建出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大的矩形超大跨度无柱空间,创下了“双向大跨度亚洲最大、大跨度双弦张拉桁架国内最大”的纪录;在一年多中完成了总量达8万吨的钢结构吊装;应用太阳能、LED照明、冰蓄冷、地源热泵、屋面雨水收集、江水源循环降温和再生材料及循环自洁等国际先进的节能、降耗、环保和生态等技术,成功建造的一批“充满智慧”的建筑和生态化景观,已成为“绿色建筑”的典范……

  目前,世博轴上已建成的巨大阳光谷和水波状膜结构,其艺术灯光景观系统已成功调试到位,建设者正抓紧进行世博轴内大面积地坪与墙面、吊顶等精装饰施工和世博轴两侧连接地面道路的十多座廊桥与靠近黄浦江的一号阳光谷内的旋转步道等施工,将在年底前全面建成。四座永久性场馆中,除主题馆已基本完成精装饰装修于国庆前竣工验收并交付布展外,其余三座场馆均已基本完成粗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的联动调试。其中,中国馆己局部交付布展,并进入大面积精装饰装修和屋面绿化等施工,将在年底前全面建成;世博中心大面积精装饰装修施工已完成过半,将在11月底全面建成;演艺中心也已全面展开精装饰装修施工,将在年底前基本建成。世博村的B1公寓式酒店等6个项目已投入试运营,年底前除VIP楼外,将全部投入使用。

  此外,世博园区城市最佳实践区南区能源中心和未来馆将在10月份建成,全球城市广场已动工,将在12月份建成。中区10个展馆已建成并交付布展,北区15个实物案例将在12月份建成。

  世博园区内的绿化也同步跟进,其中的浦东世博公园、后滩公园已基本建成,中国式园林和庆典广场等将在年底前建成;浦西的江南广场和滨江绿地也将在年底前建成。一批道路及配套项目也正在按计划抓紧施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