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南海郡发现世界最小幼年恐龙脚印化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3日16:26
  在南海郡发现的世界上最小的恐龙脚印化石,比旧版10韩元铜币小很多。韩国文化遗产厅提供照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韩国庆尚南道南海郡发现世界上最小的幼年恐龙脚印化石。该化石长1.27厘米、宽1.06厘米。

  “朝鲜日报”消息,韩国文化遗产厅国立文化遗产研究所天然纪念物中心在南海郡昌善面约1.12亿至1.25亿年前地层中找到一恐龙脚印化石。这是仅在中国和韩国生存的小型兽脚类(用两脚走路的肉食恐龙)恐龙的脚印化石,学名叫“Minisauripusichnosp”(意为“小型恐龙脚印”)。

  确认这一脚印化石的晋州教育大学教授金京洙(音)表示:“从脚印长度来看,恐龙的个子最多也不超过10厘米。留下这一脚印的可能是从蛋中孵化不久的幼年恐龙。”小型兽脚类恐龙脚印长度的4.5倍相当于到骨盆位置的高度,因此留下这一脚印的恐龙到骨盆的高度可能为5.7厘米。

  目前正式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最小恐龙脚印是在苏格兰Skye岛发现,长、宽分别为1.78厘米和1.16厘米,也是兽脚类恐龙。(许允僖)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